Cherry

命里无时莫强求

【Vihends】兜圈

又并肩了。

随便写写,流水账预警。

补一个无疫情的设定。


00


爱情兜了一个圈。


>>


“呀朴到贤,你这是什么啊。”

几米远的地方,孙施尤站在地铁站里的自动贩卖机旁,声音似乎没有控制好,引来路人的侧目。

啊好丢脸。

朴到贤没忍住低头做了一个扶额的动作,然后几步走到自动贩卖机前,从包里摸出一张有些发皱的纸币。

“想喝什么?我请你。”

爽快的语调。

还有惊诧的目光。

“我刚刚是想问,你这个头发……”没有预兆地又把刚刚的话接了起来,手在空中悬着。

纤细的手腕,还像以前一般瘦。

说过食堂很好吃,还有体育课什么的,不自觉地开始回忆kkt上发来的句子。

“头发是前几天去染的,本来想染灰色的。”朴到贤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摸了摸额前的刘海,“怎么那么惊讶啊……哎,快回答我。”

迟迟得不到回应,所以开始催促起来。

发型还是没怎么变,只是颜色变了。

“好像一颗小栗子。”

这时候还有心思打趣,然后乖乖地说要喝可乐。

朴到贤嘴上应了一声,按下自动贩卖机上的按钮,又假装漫不经心,偏过头去看他。

视线在另一个方向。

没有对视。

“本来是打算睡觉的,今天下午。”很散乱地说着一些句子,表面上看不出是在表达什么。

“那你还是来了。”

孙施尤用的是笃定的语气,仿佛已经了然于心。

“是因为我约的你。”

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就是被说中了,于是下意识咽了咽口水。

真的好讨厌这样的感觉,朴到贤听见孙施尤在低低地笑。

这波,这波是让他得逞了。

“咚”的一声,一瓶可乐落在取物口,朴到贤伸手去拿,递给他。

上次见面还是线下比赛的时候,真的很久了,比起以前一年有300天都在见面。

kkt是没有断过的,虽然大多都是他在叙说着日常,也会有负面的情绪。孙施尤通常都是ㅋㅋ几句,回应他的感叹和疑问。

偶尔想说,不要敷衍我。但其实也没有,一直在听着,感受他的喜怒哀乐。

本来就是像云一样自在漂浮的人,脚步从来都不会为谁而停。

“冰的。”眼看孙施尤就要准备拧开,朴到贤连忙提醒,“喝慢一点,对胃不好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总是,这样碎碎念,只要待在一起话就会变多,再熟悉不过。

好像只是为了见一面,周围的空气有些闷热,慢慢地踱步。

又并肩了,仿佛没有分开过。

简单地吃了一顿饭之后,就挥手说要先回基地。

“上次在kkt上面和你说的那个事……”孙施尤欲言又止,漆黑的眸子定定地望向他。

对视了。

反而是他先不受控制地转过了头。

“我不是已经答复了吗。”

天色已经黑了,街边一排排的路灯,光从头顶照下来,地上两个人的影子重叠在一起,思绪又飘回那几个在柏林的夜晚。

心血来潮一定要去玩电动滑板车,从来没有尝过西方美食,拱门上映出了五颜六色。肆意流淌的月光,行走的人们在远处变得影影绰绰,他们的故事,匆匆来了又走。

此时此刻,这一秒。

约好的是明天见。



“我帮你提行李箱。”竟然又在原地等,还是昨天那个角落,附带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“你愿意帮我吗?那我把轻的给你。”快步走过去,拎了拎手上两个箱子的重量,“麻烦你了,又来接我又帮我的。”

“什么啊,我进来是因为地铁站里面可以吹空调而已。”

眼神闪躲着,又刚好被朴到贤的目光堵住了。

好像脸红了。

“你在干嘛啦,快点。”孙施尤接过箱子,攥紧手中的拉杆,走出几步又回头。

那个语调是很久以前听过的。

总是一遍一遍强调很久,但其实也没有多久。短暂地陷入回忆里,回过神来,身边的那个人,还在。

地铁站里面确实很凉快,空调递送着微冷的风。朴到贤穿着短袖露出的一截手臂泛起了密密麻麻小疙瘩,又放松,又紧张。

紧张是因为什么呢。

坐着自动扶梯出了站,外面阳光正好。走在荫凉的小路,隔着叶片的缝隙,有光洒下来,一刹那时间变得好慢好慢。

朴到贤伸手,抓住那一缕阳光。

跟着身旁的人进了基地,坐电梯到三楼。

孙施尤左手边的那个座位被腾了出来,朴到贤走过去,最先映入眼帘的却是放在角落的兔子玩偶。

“你先把行李箱放着吧。”孙施尤坐到自己的椅子上,伸手去开电脑,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语气磕磕绊绊的,“房间……房间是,和我一起的。”

朴到贤愣了一下,然后点点头。距离是这样一下子被拉近的,脑子里蹦出一个名词。

以后。

会是什么样子,他从来都没有想过。

“你喜欢这个吗?”开始转移话题。

“啊,那个是粉丝送的。”

“就这么放在这里……还挺可爱的。”

末了,又补上一句,欲盖弥彰一样。

“我说兔子。”

“……不然还能是什么?在强调什么啊?”

停顿了一下,坐在椅子上的人抬起眼来看他,睫毛乌黑浓密,像振翅欲飞的蝴蝶。

别开眼神,嘴角又忍不住上扬。

是什么呢。

夏天来了的话,街边小贩手中会多出一串棉花糖,驻足看了几秒,隔着空气也闻到了甜味。



入夜了,有星星挂在天边。

终于把长满杂草的大号拖出来好好地清理了一番,晋级大师成功,在好友列表里找到那个熟悉的账号,点进对话框。

【zz】

余光看到,他想找的那个人还在聚精会神盯着屏幕,于是收回了目光。

【?】

回复很简洁,但应该明白他的意思的。

“我等你。”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。

椅子的滚轮在地上发出细微的响声,凑了过去。偶尔点评几句目前的局势,熟悉又日常的对话,变了又没变。

快三年了。

“赢了。”转过头,看到一颗小栗子,于是在他眼前挥挥手,“喂喂,发什么呆。”

“在等你。”

“等什么啊我已经邀请你了,快点。”

或许是,这样安心的感觉,让他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怀念。

“……好像兜了一个圈。”

低声说着,尾音带着笑意,没头没脑的一句,只有自己知道是什么。

“你又在自言自语什么啊。”

“没有,没什么……你听错了。”

鼠标点了接受邀请,朴到贤捧起电脑旁的杯子,走到饮水机旁,按下cold按钮。一颗颗小水珠在水面上绽开,又渐渐消失,训练室的窗是敞开的,答案就在这拂面而过的穿堂风里溜走了。

从来都没有人说出口。



“你要玩伊泽瑞尔吗?”孙施尤沉声问道。

“嗯,你要不要玩拉克丝?”

点了点头才想起现在是用耳机在对话。

“拉克丝吗?好久没玩了。”

没有过度犹豫,很自信地选下了。

“知道吗?其实伊泽瑞尔和拉克丝是情侣哦。”

“……什么啊。”

明显地听见耳机里面的另一个人想要说什么,又顿了一下。

朴到贤忍不住笑了一声,接着后知后觉地捂住嘴。

应该,没有被听见吧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