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ry

命里无时莫强求

【Viper×Lehends】闹够了没有 16

      *写在前面


      现实向预警❗


      是大家喜闻乐见(?的朴姓AD选择题 非常参考实际对话 av63542664


      诶 不知不觉已经写了这么多剧情了 马上就要完结了 有嗅到一点点味道吗kk 



      16



  因为之前的三连败而掉了很多名次,最近名次靠前的几个战队积分咬得很紧,谁能进季后赛真的很难说。


  这一场赢下SandBox之后,GRF终于重回第二名,前段时间为了排名回升而付出的努力,此刻也有了回报。


  第一局非常顺利,但第二局因为在大龙团之前中了对方艾希的那一箭,朴到贤多少心里有些自责,好在第三局有惊无险地赢下了。


  照惯例准备开始拍摄赛后粉丝问答小视频,他的思绪还沉浸在刚刚过去的比赛里,因此动作比较慢,整理完衣着走到镜头前,只剩下沙发正中央的位置。


  稍稍往左边一瞥,映入眼帘的便是手持一把小扇子给孙施尤扇风的李承勇。


  虽然朴到贤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,事实上他根本摸不清楚李承勇对这件事是什么态度,那天李承勇约孙施尤出去做了些什么,他都不得而知。


  但其实那天孙施尤刚迈着步子走进房间的一瞬间,他就已经听见了。抓住孙施尤的手,是故意的,想要让孙施尤心慌意乱,也是故意的。


  只是孙施尤最后无声无息地离开了。


  “在下路觉得AD和辅助谁更重要?”郑志勋从提问箱里抽出一张,眼看不是关于自己的,从容地念道。


  “辅助,一定是辅助。”崔成原在一旁抢先回答。


  看着镜头外教练的目光转向自己,孙施尤短暂地犹豫之后开口道:“我觉得……AD更重要。”


  “等下,这里不会要来个传球战吧。”李承勇手上扇扇子的动作还没停,“那就在这里掐了吧。”


  “所以到贤的答案是?”


  没想到“AD更重要”这种话会从孙施尤口中说出来,平时他们碰到这种问题,一般都会争个没完没了。孙施尤这次竟然破天荒地没有自夸一番,朴到贤低下头,偷偷笑了一声:“是这样的。”


  孙施尤颇为无奈地“啊”了一声,尾音拉长:“干嘛在这里认了啊。”


  “好啦好啦,下一个问题。”教练适时地开口转移话题,“提问Lehends选手……如果在Ruler、Teddy、Viper中选一个的话?”


  “哦——”


  不知道是谁八卦的声音都藏不住了,这种问题,真的是够搞人的。
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
  朴到贤顿时没忍住吐槽了一句,虽然一直没有把这些摆到明面上来说,但孙施尤的那些AD朋友,他心里清楚得不行。


  余光瞄到坐在那边沙发上的孙施尤,只见他尴尬地咬着手指,表情十分慌乱,旁边的李承勇还在帮忙摇扇子。


  会有一点点不一样吗?


  终于算是面对面地谈起这个话题,朴到贤既觉无奈又有着微弱的期待,想知道孙施尤会如何回答。


  郑志勋笑过之后,开始一本正经地揭穿:“但是哥已经在其他油管上……”


  “从苦恼的阶段开始就有问题吧……”崔成原也笑着调侃道,有几分起哄的意味。


  “不是那样的……”


  没想到郑志勋竟然看了被发到官方油管上的那个视频——洲际赛他去找朴辰成的时候。


  目光不自觉地投向朴到贤,却发现对方只是一副吃瓜群众看戏的笑容。孙施尤脸涨得通红,不好意思地笑着,抬起手做着“大家安静”的动作,急急忙忙地否认。


  “其实是问了非常理所当然的问题……Viper……我选Viper选手。”


  孙施尤出人意料地顾及了在场的他心里的感受,朴到贤忍不住嘴角扬起一个戏谑的笑:“啊……但是我喜欢CoreJJ选手呢。”


  周围的喧闹嬉笑声一时难以平息,大概是在围绕着孙施尤广阔的人际交往圈而发出几声调侃。朴到贤说得很小声,也不知道孙施尤有没有听见。


  没等他细想,教练就一声令下:“好了,今天的拍摄就先到这里,辛苦了——”


  “辛苦了——”


  众人纷纷从沙发上站起来,开始收拾茶几上堆放的一次性纸杯,整理完各自的背包便打算跨上回基地的路。


  因为刚刚已经收过一遍,朴到贤先行站在门边等待,从包里掏出手机,心不在焉地在屏幕上点来点去。


  正浏览着网页上的新闻,郑志勋突然蹦蹦跳跳地靠了过来:“哥,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CoreJJ前辈了?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。”


  “故意的。”


  “诶?”郑志勋眨了眨眼睛。


  朴到贤抬起头来看他,脸上的笑容不自觉地扩大:“我故意的。”


  “啧,哥你怎么这样啊……好歹人家施尤哥还选了你呢。”郑志勋一脸嫌弃地向后退了好几步,看着朴到贤越来越无语的表情,连忙引出对话的正题,“所以,你们……”


  “……想什么呢,什么都没有发生。”朴到贤无奈地拍拍他的肩膀。


  “可是,其实你真的很想知道他的答案吧。”


  郑志勋冲朴到贤扬扬下巴,一语戳破他内心最深处的想法。


  “总之你别后悔就好,不要等到后来,才感叹当初谁想过会分开。”


  说罢郑志勋握紧拳头,抬起手臂,冲他比了一个“加油”的手势,然后转过身推开了休息室的门。朴到贤只好点点头作为回应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。


  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地离开,孙施尤今天的动作速度意外有些缓慢。休息室里现在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朴到贤极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保持原来的姿势。


  注意力全放在了手机屏幕上的内容,而孙施尤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面前,朴到贤完全没发觉。当他抬起头时,却看见孙施尤勾起嘴角朝着他笑。


  那笑容太晃眼,他不自觉地伸出手拽住了孙施尤的手臂,力度有些没控制好,除了瞬间变得急促的心跳,他还听见孙施尤轻轻地“嘶”了一声。


  “……你弄疼我了。”孙施尤缩了缩手,表情十分委屈。


  朴到贤没回应,手却悄悄移到孙施尤的身后,一把揽住他的腰,逼迫他只能往自己身上倒。孙施尤被吓了一跳,一个没站稳,身子向前倾,下巴也抵上朴到贤的肩膀。


  “你——”


  孙施尤有些不满地抬头,而接下来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了,由于前一秒朴到贤骤然的靠近,两个人鼻尖之间的距离只剩下三公分。


  四目相对的一刹那,朴到贤感觉孙施尤的眼里好像又多了些他读不懂的情绪。


  去思考用什么词汇来形容已经来不及,因为在他靠近的那一刻,他看见孙施尤下意识咬咬下唇,然后紧紧地闭上了眼睛。


  浓密的睫毛仿佛一片羽毛在他心上擦过,朴到贤嘴角上扬,轻轻地笑了。


  “我知道施尤哥说选我,是有在敷衍的。虽然……我很希望那是真心的。”


  他又凑到孙施尤的耳侧,带着几分刻意地压了压嗓子,同时松开了放在对方腰间的手,向后退了一步。可让他没有反应过来的是,下一秒孙施尤竟然一把抓住了他队服T恤的前襟。


  “你怎么就觉得我不是真心的?”


  衣服的前襟被一双手紧紧捏在手里,孙施尤慢慢凑近他的脸,勾了勾唇,眼中笑意盈盈。


  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朴到贤一下子愣住了。


  “没什么……总之,好好训练,一起加油吧Viper选手。”


  朴到贤还想再追问些什么,孙施尤却收回了手,留给他一个猜不透的笑容。看着孙施尤步伐轻快的背影,莫名有种空落落的感觉席卷了他的心。


  可眼下更重要的是剩下的几场常规赛,如果这个夏天还能以积分第一直通决赛,那么世界赛就会向他们招手。


  去年今日的很多场景还会在脑海里浮现,他们逐渐褪去青涩和胆怯,变成了名声在外的选手。上百场的rank和训练赛,他们曾一同度过的时光都历历在目。


 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。


  纵使期间经历过两次决赛的失利,受到过不明网友的冷嘲热讽,世界赛对于他们来说,始终是,无言又灿烂的梦。


       TBC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