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ry

命里无时莫强求

【勾水】轻易靠近

是勾水无差。


激情短打,毫无逻辑。


补了那天kk的直播……咳咳,勾勾的性格好像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。


可能也许大概OOC预警。



00


无数个你,我见到的,都让我想要靠近。


>>


那天直播结束后,卓定便飞速地关了电脑,打着哈欠说快困死了。


梁家源嘴上催他快去睡觉,同时手上也没歇着,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训练室,然后回到房间清清爽爽地洗了个澡,把自己扔进柔软的被窝。


黑暗里只剩下手机屏幕还泛着微弱的光,他盯着盯着,就任由困意的牵引而出了神,忽然手上酥麻麻地震动一下,梁家源拉下任务栏,指尖在屏幕上点开。


【你今晚好像有点素质0.0】


卓定没头没尾地发过来一条微信消息。


【……我打游戏不是都这样的吗】


【但我发现 水子哥在的时候 你这么不这样】


【不想教坏小孩子】


梁家源无声地扬起一个笑。


【???我不是小孩子吗?他貌似比你还儒雅随和 我懂 老双标了】


【不说了 晚安】


“他和我……想象的不太一样”


这句话梁家源还没有打完,卓定便草草地结束了话题。


这小半年一直都因为疫情而困在基地里,中央空调也开不了,室外的温度在一点点地升高。


之前在各种视频里看到的是青春洋溢活力无限的小AD,阴差阳错近了些,距离忽然就缩短到训练室座位之间的50厘米。


少年的皮肤好白,这是他见到喻文波真人的第一印象。


那天喻文波穿着牛仔外套朝着他走过来的时候,好像携着基地外绿化带上湿漉漉的青草香气。骤然涌上好多思绪,他想起那些记录在互联网上的文字,它们是怎么去描述面前这个少年的。


胡乱地抓到一个瞬间,被雨水打湿的刘海的遮挡下,少年眼底的灵动。


夏天好像快到了。


夏天是被滚烫的空气包围,有什么在内心深处不安地翻滚着,混合着香气四溢的桃子气泡水味道。


但后来就会发现,喻文波才不是冷面少年。


现在大概有几分熟了?可能是五分六分的样子。梁家源也是被喻文波调侃过的,在双排的时候。


喻文波不把他当哥哥看的。


他在想是不是因为他没有什么架子,才会纵容小孩。上次开玩笑开得狠了,穿着黑色短袖的喻文波直接转过身来,伸手搭上他的肩膀,作出一副要上手真人gank的样子。


他笑得眉眼弯弯,没有要躲的意思,只注意到面前的人露出的那一节手臂,皮肤被黑色衬得更加白皙,由于情绪激动,还泛着淡淡的红。


少年的指节是粉的,像又甜又脆的水蜜桃。


被剥去了毛茸茸的有些扎手的皮,是甜脆可口的那种,还是鲜嫩多汁的那种呢。


好像都很好。


“救我救我——”


次数多了,他便发现喻文波打rank时的口头禅,是对所有人都会有这种依赖吗?


其实无论说不说,他都会尽力赶过去,抵达小AD的身边,嘴上一定要再加一句:“马上来马上来。”


前几天网上的舆论很多,梁家源没有过多地去触碰。


那天晚上已经是凌晨四点了,他偷偷的瞄了一眼右手边的喻文波,眉间都是他看不懂的情绪。


要将无法改变的现状代入进去思考的话,真的好矛盾。


梁家源皱了皱眉,一言不发地按下了开始。屏幕上显示着正在寻找游戏,他索性不加掩饰地去看,喻文波现在正在一局rank的中期胶着。


喻文波没有在他面前倾吐过任何心事,还有好多没有被挖掘出来的方方面面。互相了解的时间不多,梁家源觉得自己太肤浅,只能通过这些被展示出来的东西里去丰富对身边这个少年的认知。


其实梁家源不是难相处的人,只是因为在生人面前,才会显得高冷。在人际交往上他一直都比较被动,需要对方再多靠近一点。


“还不睡吗?”


喻文波刚刚的对局都结束了,他依旧没有排到,不知不觉就这么看了十多分钟,终于忍不住问出口。


身旁的人惊讶地转过头来,又抬起袖子揉揉眼睛:“好像越玩越精神了。”


梁家源抿抿唇,看见喻文波眼底的疲惫,叹出一口气,心忽然就软成一滩水。赛场上的少年是一抹凌厉的色彩,偏偏他又瞥见这不经意间的柔软。


靠近是一瞬间的事。


他由着内心,伸手揉了揉喻文波后脑勺有些凌乱的头发,像哄小孩子一样。几乎是下一秒他就后悔了,不知道从哪里又是为什么会涌上这样的想法。


“无论如何……我都相信你。”


在惊讶的神情和淡淡的红晕浮上少年的脸颊之前,梁家源留下了这句话。




评论(27)

热度(30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