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ry

命里无时莫强求

【Youngjae&Lehends】温柔乡

头脑发热的产物,甜甜黏黏食用放心。

憨华还没有公布过弟弟的汉字正名,英宰是我自己私翻的,如果以后公布了会改的。

补:汉字正名已改。

还是熟悉的冷圈,还是熟悉的开荒,要怪就怪他俩太甜了。


醉酒梗,大概OOC预警。



00


我找不到很好的原因

去阻挡这一切的亲密


>>


“大家一起干个杯吧——”


富有磁性的嗓音从几米远的地方传进高永在的耳朵,他转过头去看,旁边那张桌子上摆着几块披萨,还有好多各种各样的寿司,其实他是在看坐在桌角旁的那个人。


孙施尤脸红红的,整个人好像在酒里泡了一遍。高永在低头笑了一声,不知道为什么会萌生这样的想法。


春季赛的旅程结束了,一队的哥哥们在基地聚餐,顺便把青训生们也从楼下请了上来,甚至还点了些酒。孙施尤貌似从头到尾都是很兴奋的样子,也是,终于可以休息一下。


于是高永在想起前几天教练和他说的话。


“永在啊,你过几天和施尤双排试试吧。”


是惊惧的,亦或是期待的,至于对方究竟是什么意图,他不能去深入思考,但总归心底有些暗暗的喜悦,连脚步都轻快了许多。


高永在打心底里喜欢这里,氛围真的很好,哥哥们也没有什么架子。和孙施尤不是冷淡到连话都没有说过一句的关系,对方抵达基地的第一天,便与基地上上下下所有人都熟悉了个遍。


在他心里,孙施尤一直都是人缘极好的形象。他自认为性格开朗,很容易和身边的同龄训练生成为好朋友,可事实上他和孙施尤除了碰见会打个招呼以外,并没有多余的接触。


他从几天前就已经开始苦恼了。平时和孙施尤不在一层楼训练,也不好随意接近,想着那句嘱咐,却一直没有实践。


孙施尤忽然站起身来,在身边的队友耳边说了些什么。高永在眼尖地捕捉到他的动向,站直身子的时候没控制好力气,身后猛地传来了椅子撞上墙壁的声响。


他的耳朵红了,但愿没有人注意到。


眼里全是孙施尤有些站不稳的身影,这才想起来自己完全不记得孙施尤今晚一杯又一杯究竟喝了多少。他鬼使神差地跟上去,又隔着几米远的距离。


孙施尤是很吸引人。


前两年GRF风头正盛的时候,他坐在青训营的椅子上,深夜里只剩下电脑屏幕还在发着光,里面是今天刚刚打完的常规赛。不知道是不是无意之间,还是感叹了一声某个精彩操作,Lehends这个ID已经被他记在了心里。


没想到孙施尤真的来了,不再是冰冷的几个字母组成的ID,而且一如既往洋溢着热情,第一天就已经嚷嚷着会记住所有青训生的名字。


之前的交集不多,但每一个瞬间都如此清晰,明明他没有掺杂任何刻意。


高永在跟着孙施尤走进洗手间,犹豫着伸手将门虚掩上,回过头便发现孙施尤正抱着双臂,饶有兴味地看着他:“永在?干嘛一直跟着我。”


“啊那个……就,好巧啊哥。”他咽了咽口水,干笑道。


孙施尤笑得眉眼弯弯,走过来几步,伸长了手臂,然后摸了摸他的脸。他愣在原地,没有躲开,慌乱地眨眨眼睛,然后听见对方这样问:“你是不是长高了?”


居然会记得他以前多高吗。


“真的不是我说,你们这群小崽子天天吵得不行,楼上都隐隐约约听得见……”孙施尤撇了撇嘴。


高永在看着他撅起了唇,眼尾下垂,脸上多了几分委屈的神色。而自己现在只能尴尬地笑着,孙施尤的手还覆在他的脸颊上,似乎是冰凉的。


是不是他的错觉,空气明明是在升温。他的脸估计也已经红了,恍恍惚惚的,好像听见孙施尤问他是不是也喝酒了。


“没有……我不喜欢那个味道,太苦了。”高永在连忙摇头。


孙施尤的手终于放下了,转过身去洗手台,拧开了水龙头,甚至还边洗手边啧了一声:“还是小孩子啊我们永在。”


这个年纪的男生是不喜欢被叫小孩子的,高永在也是一样,可他现在无言以对。


“什么啊,哥。”


谁知道孙施尤是哪里拿的一罐啤酒,突然就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来,还笑眯眯地问他喝不喝。高永在深深叹了一口气,孙施尤的眼睛亮晶晶的,四目相对的那一秒,他好像完全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
易拉罐被贴心地打开,递了过来,他伸手去接,冰凉的液体灌进食道里的瞬间,又猛地皱起了眉。舌尖泛出苦味,然后便是直直地蔓延在口腔里的涩意,手没有拿稳,洒了些在T恤的前襟。


孙施尤看他咳得厉害,以为他呛着了,连忙把易拉罐抢过来,放回到洗手台上:“我开玩笑的,不能喝就别勉强自己……永在啊,我得带你去洗一下。”


高永在没想到孙施尤的力气这么大,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,好像第一次领会到什么叫做局促不安。手上温度是滚烫的,孙施尤的手好小,可以直接包裹进掌心里。


恍恍惚惚的,意识好像也随着孙施尤的步伐一同飞奔,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

就这么被拉到了孙施尤的房间,对方拿了些纸过来,俯身帮他擦拭T恤上的水渍。高永在终于反应过来,意识清明之后,飞快地摆摆手,向后躲了一下。


“哥,等等……那个,哥,其实我是想问问你,可不可以和你双排……”


“为什么突然?”孙施尤瞪大了眼睛,似乎清醒了一些些。


“教练让的……呃,想让你教教我。”


“怎么都没和我说过啊……还叫你来和我说,我该骄傲一下呢还是……”


“当然是骄傲了!哥本来就是很优秀的选手啊。”高永在脱口而出道,又立刻低下头,脸上浮现出不自然的神情,这种话还是第一次说。


“真的吗?你觉得我很厉害?”孙施尤动作一顿,忍不住笑了,凑近了些,直直地对上男孩的眼睛。


高永在只注意到他双颊泛着一片一片的红,漆黑的瞳仁里倒映着自己的脸。


“啊……是。”


他愣了几秒,突然反应过来,不由自主地躲开了对方的眼神,心里有什么感觉在作祟,却又难以描述那是什么。就好像在他身上绑了一个炸弹,设置好了时间,现在流逝的每分每秒都在干扰他的心跳频率。


“永在啊,我还是帮你洗一下吧。”


孙施尤的固执来得好像有些不合时宜,高永在默默叹一口气,也只能由着对方把自己带到了浴室。还没等他回过神来,孙施尤就一条腿跨进了浴缸,制止的话语正迟疑着要说出口,花洒的开关突然就被拧开了。


水哗啦啦地落了下来,有几滴水甚至溅到了高永在的身上。孙施尤却如同受惊的小兔一样,第一反应竟然是蹲下,蜷缩成一团,然后抱住自己的双腿。


“哥!那个不是洗手的水龙头啊……”


高永在连忙伸手去把开关拧回来,紧接着跨进去,一把将蹲着的孙施尤抱了过来。


T恤背面的布料已经已经湿了一大片,紧紧贴在孙施尤的背上。他只能勉强安慰自己,幸好这个意识不太清醒的哥哥打开的不是滚烫的热水。


孙施尤埋在腿间的头这时候才抬起来,睫毛上沾着几颗水珠,衬得眼睛好亮,更楚楚可怜了。


暖黄色的浴室灯光充斥在逼仄的空间内,周围的一切仿佛都被隐去了,只剩下光影重重。


高永在不知道桌前的众人有没有发现他和孙施尤早已离席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,和孙施尤待在一起的时间好像走得特别特别慢。


哥哥的欢快与温柔、明亮和可爱,是携着醉意一起席卷而来的,说不清道不明,可他依旧猝不及防,更无法招架。


“哥……你醉了,别闹了。”


忽然距离就缩短了,孙施尤双手环上他的脖子,把头枕在他的肩膀上,闷闷地说着:“我头好晕。”


“没关系,那,我总不能一直待在这里……哥,擦干以后换了衣服去床上休息吧。”他不愿意承认的是,安慰醉酒哥哥的时候,自己的嘴真的会变得好笨。


埋在他肩头的人忍不住笑了,笑声清脆又爽朗,脖颈间还有喷洒出来的阵阵热气。


“嗯嗯,知道了——”


孙施尤抬起手,然后用指尖轻轻地戳了戳高永在的脸。


“我们永在是不是喝醉了……为什么脸这么红?”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